Sunday, March 29, 2009

Earth Hour



相信在上个星期都会在电视上或报章上都会看到Earth Hour(地球一小时)这两个字吧?这个活动是由WWF来推广的,目的是要呼吁我们在3月28日晚上8.30-9.30把灯都关上来一起应付全球暖化的问题。



星期四去吉隆坡时在金河广场外面看到一班人在宣传Earth Hour,所以也帮他们买了一件衣 服以示支持一下,RM15。结果我在28日当天就从早上去清明到晚上出去吃晚餐都穿着这件衣服-.-"当然我不是只是穿着这件衣服就代表支持这个活动,我吃完晚餐回到家刚好8.30就把家里没有用的灯都关掉。我是个电脑狂,往往电脑都是开着的,不过我也响应了这个“地球一小时”把我的电脑关掉了一小时。一家人就堆积在客厅看电视,其他的灯都关掉了。也尽力了,没有可能叫家人把全家的电源都关掉吧。


在网上看到我国最具代表性的双峰塔也把灯熄了。


其实这个活动我们应该用在日常生活上而不是在每年的这一天把灯熄上一小时。在论坛上看到了有些人写了一些比较偏激的东西,还有一些写到"Anti Earth Hour"。还真的不知道这些人是怎么想的,不但只没有呼吁和响应这项活动而且还要叫别人不要响应这项活动。由此可见到这些人是多么的可悲。这个活动只是一个形式,而真正的目的是要我们懂得节省不必要的电源。

希望明年的“地球一小时”会把焦点放在如何教导我们如何节省电源和爱护地球而不是把全部焦点都放在熄灯上。爱护地球,人人有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