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1, 2009

第四届超级星光大道



刚刚看完了超级星光大道第四届的总决赛,往往比赛就是这个样子,比赛不能保证谁一定能赢,随时都会有可能会有出奇的赛果。 这是我第一次把整届的比赛都看完,在一至三届我都是打着看的。在这一届里面我特别喜欢康祯庭,张心杰和范文凯。其中有两位挺进了最后五强,而范文凯在老早就被淘汰掉了。蛮可惜的是我喜欢的都拿不到第一名 T_T 。

来讲讲这一届的总决赛,比起前几届的真的差很多。以前都有参赛者带着自己的亲人走红地毯, 今年省略掉了。以前看陶子主持的总决赛都是个很隆重很开心很温馨的,今年换了蔡康永主持,少了温馨少了搞笑,感觉好像敢时间要把参赛者赶下台这样。就感觉整个超级星光大道变质了那样。不过我还是会继续收看第五届的,期待陶子的回归,现在才真正发觉一个主持人在一个节目是那么那么的重要。

康祯庭在第一轮唱了李宗盛的<我是真的爱你>拿了20分,这首个还蛮难发挥的,起初听还不觉得怎么好听,到了后面才慢慢地听出了康康所要表达的东西,很喜欢康康的音色和口气^^在第二轮康康选了一首蛮冷门的歌(我认为啦因为我没听过,哈哈)-莫文蔚的<爱我请举手>只拿到19分。这首歌是属于带动气氛的类型,康康把现场气氛带动得不错在加上一些舞蹈,我认为她已经表演到非常好了。当我一听到她唱这类型的歌时就感觉到她选错歌了,因为我还期待康康会唱她比较拿手的抒情歌曲或者是比较高难度的歌曲。如果她把第一轮和第二轮唱的歌曲调换来唱应 该会拿到比第四名更好的名次吧?我会这么说是因为在第二轮时康康排在林鸿鸣的后面,林鸿鸣和自己的乐团唱了一首超high的歌,康康在过后也唱带动现场气氛的歌就无形中的觉得不那么加分。

张心杰在第一轮唱了郭富城的<分享爱>拿了23的高分。这首歌心杰选得非常好,劲歌又热舞而且又是属于老歌形的劲歌热舞。看到了他在这种复古形的歌曲跳舞就觉得他真的好可爱喔!^^在第二轮心杰选了赵传的<我是一只小小鸟>拿了22分。在这首歌的评语几乎全部评审都觉得张心杰唱得非常好,只有伍思凯觉得张心杰今天唱得只是及格而没有什么特别和选错歌。其实当我听到他要唱这首歌时觉得这一首歌好像太过平凡了吧,他应该选一些比较激情和悲伤的歌。

第四届超级星光大道总决赛成绩

第一名:方宥心
第二名:张心杰
第三名:林鸿鸣
第四名:康祯庭
第五名:梁一祯

这届超级星光大道的赛果也逃不过2和3届的诅咒-爆冷。方宥心以0.0227的微数赢了张心杰。去了超级星光大道的官网看了些网友都大骂方宥心灌票,因为这届比赛制作单位加了简讯投票20%来决定赛果。方宥心会被疑灌票是因为她和张心杰的票数落差实在太大了,方宥心-31557票,张心杰-17225票。你说落差大吗?接近一倍的票数!方宥心真的那么多人支持吗?在官网那里看到了很多人臭骂方宥心灌票,其实大家不应该骂参赛者,因为他们是无辜的,他们全部包括方宥心都是很努力的在付出。要骂的只可以骂制作单位对简讯投票的制度不完善,本来简讯投票是一件好事因为以前观众都骂冠军是制作单位内定的,所以这一届制作单位让观众来投 票。不过制作单位并没有限制观众每人只可以投一票,只要你有钱你就可以无限制的投票,一封简讯10元台币(RM1)。所以有钱的粉丝要支持他们的偶像时,只要不断的发简讯就可以让自己的偶像得到更多的票数。是不是有同一批的粉丝来灌票?没人知道。所以我们不可以就此断 定简讯投票的票数多就是人气王!希望如果下一届制作单位还是要加入简讯投票的环节,就要把规则定得更加的完善如-每人的身份注册下只可以投下一票。只有这样才可以断定人气王的定义,而且可以把简讯投票变得更加的健康发展,而不是用金钱来衡量人气的定义。

当然这毕竟只是一场比赛,对要加入音乐届的参赛者来说只是一个开始。也许第一名的名气多多少少都会对他们在演绎圈有帮助,不过我相信到最后要决定你会不会红是看他们的实力和努 力而不是看他们是不是第一名。不过粉丝们看到自己支持的参赛者们就只差那一步就可以拿到那个渴望已久的冠军时,难免会为他们的偶像觉得不值得。如果真的为他们的偶像好的话,就要继续支持他们以及给予他们鼓励。相信不久就可以等到他们的个人专辑了。

康祯庭,张心杰加油!你们出专辑的话我一定会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