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 2009

椰子树

今天有看报纸的人应该有看到在2月28号(星期六)跑马场还有MP火锅那里有几颗百年老树都被吹倒了。其实那天我家那个地区也刮起了很大的风,花园里很多花都被吹到歪来歪去了。你看百年老树都会被吹倒,你说我家旁边的椰子树会不会倒?



这棵椰树本来是直的都被那阵大风吹到歪去了左边。我的房间正是这棵椰子树的旁边。话说回当晚,我如常的在那里上网,然后就不知道为什么无端端吹起了大风,听到了那些东西被风吹得飞来飞去乱乱撞的声音。我靠去窗口去看,就看到了外面的这棵椰子树在左右的摆动。你看到这一幕你怕不怕呢?所以隔天就叫人来砍掉这棵椰子树,顺便砍掉旁边一棵种了十年都不长芒果的芒果树-.-"


你有看到树上有一个黑影吗?不要以为那是一只爬树采椰子的猴子,而是一个人来的!这个外劳超厉害的,这个椰子树又高又瘦,他一下子就爬了上去。你叫本地的工人来做,有人敢爬到 这样高吗?我好佩服他噢,而且他爬了上去还要用巴冷刀把树干都砍下来。



我有拍下来树被砍下来的情景




砍了下来一大堆的椰^^



把这五张照片组合了起来,怎么样还不错吧?在椰树的顶部那里就是椰心,锯开了里面的椰心就可以拿来吃了。我还是第一次吃,口感不错,脆脆的,淡中带甜。




在椰树上的树干会有一条条细细地椰叶,如果你以为这些细细地椰叶是很脆弱的你就错了!我婆婆叫我把这些椰叶捡给她,她用刀把那些旁边的绿叶削开,就会变成第二张照片里一支支细细地,我婆婆称它为“lili"。可以用来扫地,比起外面卖的扫把耐用多了。这些lili这么耐用是因为它含有很多纤维,所以不易腐烂。

总结椰子树是非常有用的植物,从头到尾都有它的用处。怎么这个结尾好像中学在写中文那样?昏-.-" 部落格的读者们好久没见到你们留言了,留言给我好吗? T_T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ah...then the coconut tree trunk left floating in the big longkang ah? Coz from the video, it seems like the tree fall into the longkang. I want to drink the coconut juice!!!

~Best Sis on Earth

Zheng Yang 琤洋 said...

ya...drop into the longkang already...but after that call the orchard workers shift it out already 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