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1, 2009

牛年庆团圆- 美食篇

各位好!新年快乐,恭喜发财,牛年行大运!
过了漫长的新年假期我又回来了,整整一个星期没来更新了。通常别人都在初四初五就开工了,我还初五才来更新叻,其实算命师说我初六晚上十一点开工对我最好!XD 没有啦,开玩笑的,纯粹是我自己懒惰而已。

该开始今天的主题了。新年就是家人都聚在一起嘛,然后都会做什么呢?当然是好好的吃一顿啦,我整个新年就一直在吃东西。牛年嘛,你看到牛的时候它是不是大多数都看到它们都埋头吃草呢?这就对了,我只是配合牛年和牛一样一直埋头的吃吃吃!

年二十九




就和往年一样,家里在年二十九晚都会吃火锅。我妈时常说做火锅比起煮饭炒菜跟容易,不过每次要买那些火锅要吃的食物时就开始大忙了。别以为坐上那些食物都是在同一个地方买的,其实每样都在不同地方买的。我们一家没有讲究什么,就是很讲究吃,所以那些鱼丸、豆腐还有一大堆,哪里好吃就在那里买。那天我可吃到肚子要爆了,在锅前坐了近一个小时^^

除夕夜









除夕夜的晚餐可丰富了,大概有七菜一汤吧。有咖哩鸡、猪脚酸、鱿鱼炒、猪肚汤、炸肉卷、冬粉炒青瓜、炒蛋还有蒸鱼。 7+1=发!XD

年初一




年初一早上呢妈妈就和往年一样煮了糖水还有昨晚的猪肚汤加上面线和鸡蛋。那个糖水其实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刚去问了妈她说叫做“龙眼白果莲子汤”,好长的名字喔,嘻嘻。“龙眼白果莲子汤”的材料也就是有龙眼、白果、莲子、柿子、灰色一粒一粒好像眼睛的东东、还有一堆巧克力色放进汤里就会膨胀的东东。这个糖水类似清宝凉。



到太平吃了舅舅买的美珍香肉干,肉干的形状是圆的,好特别喔。不过口感不怎么好,很硬!比较上年纪的人咬到牙酸都还没吃完。然后味道只是一般。我还是比较喜欢我来也肉干^^
年初三

年初三早上和家人出去吃早餐,原本我们是要去明阁吃点心的,不过明阁还在休息过年到初六才开。明阁没开就“益”到附近几间的点心啦,连不是很好吃的都要排队到外面来-.-"以后新年就尽量少去外面吃了,那些外地回来吃东西的人多到爆!过后公公介绍我们去旧街场那里的-樱花香港点心。听公公说这家点心至少有四十年了。




大致上这家的点心是不错的,尤其是煎炸的。我个人喜欢吃这里的炸虾卷、鸡脚、泰式豆腐。但是虾饺和烧卖就比明阁的逊色很多。价钱就和普通的点心价一样,你知道啦,吃点心便宜到那里去?想要知道这家点心在哪里的可以留言问我。

年初四





今天叔叔请客,一家人到怡保某一间餐馆去享用晚餐。今年的第一个捞生,以前可能在新年之前就捞了好几次生,今年初四才来捞生。













看到照片里的食物好像很好吃对不对?那么你就错了!七样菜里面只有四样可以说是满意的!全家人对这餐都非常愤怒!

愤怒一:根本不让我们多点时间吃。 一样菜一出,还没吃到一半,另一样菜又来了,以此类推。全程只有一个小时来吃。

愤怒二:鱼不新鲜,有腥味。去投诉了那位小姐竟然跟我们说鱼是一定有腥位的。岂有此理,这样的话都说的出口。我的姑丈跟她说如果你没有体臭就不是人?超搞笑的!XD 而且在顶菜时,我们要换别的鱼但是接订单的人却说不可以,现在鱼鱼不新鲜她说鱼是一定有腥位的。
愤怒三:虾和荷叶饭没有味道!本来在订菜时虾是要其他煮法的,不过哪位接订单的也说不可以其他的煮法。荷叶饭就是淡淡没什么味道的,也没有什么好说的!

这餐还是六百多块的,不过重点是如果它收了这样的价钱它就要煮出像样的菜吧?还有一个超 不爽的就是它一直在无形中给我们压力一直在赶我们快点吃完然后付钱走佬吧!

想要知道这间餐馆叫什么名吗?请看下面!


民众,谢谢你的光临应该改成-民众们,谢谢别再光临我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