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2, 2010

阿公永别了



在上个星期日下午三点半,我的阿公在医院逝世了。这个消息对我们全家来说真的还满意外的,因为阿 公走得非常的突然,也没有交代什么下来,也来不及和阿公说最后一句话。



本来出殡的日子是定在15日早上,不过由于某种因素我们也临时的把出殡日子提早一天到14日早上。由于时间非常紧迫的关系,讣告上的日期也 没有办法在有限的时间内更改,对此也只可以说不好意思。



来慰问的亲戚朋友们都非常奇怪我们家的丧事到底交由哪间公司来办,因为在家里即有富贵山庄的布条 也有汝来孝恩园的布条。其实我们在家的丧事交由富贵山庄来办而阿公的遗体是安葬在汝来孝恩园。

结下来就让照片来说故事







全部花圈大概有17-18个左右,大多数都是来自叔叔工作上的朋友以及姑姑朋友送上的花圈。


准备祭 拜的素食。




整个早上我们都哭得最厉害就是司仪念出对阿公的祭文的那一时刻。听到祭文就让我仿佛想回小时后和 阿公的点点滴滴,眼泪很自然的流了下来,而且是哭得越来越凶的。说真的,到现在想起那一刻,我的泪还是会不刻意的流了出来。所以你们看上面这张照片是在刚 念完祭文后拍的。



由 于阿公生前时常都会捐钱给有需要的学校以及社团,所以叔叔姑姑们都一致决定把所有的帛金都捐出去。在四天内总共收到二十多千的帛金都捐给独中,中学,小 学,会馆,公会,等等。






听说在以前出殡时带孝的都要穿白鞋,不过现代的In多了,就直接把袜子套在鞋子上面。





由于是在孝恩园下葬,所以整个仪式在很早就开始了。在家里到孝恩园那里大概耗费了三个小时多。






到了那 边从台湾来的大师就帮我们安排下葬的正确方向以及一些重要的仪式。





过后把身上的白衣换上鲜艳的衣服跨过火盆再洗洗花水就打道回府了。因为我们都没什么经验,所以很 多习俗都不是很清楚,有做错的地方就原谅我们吧。阿公,安息吧。希望赶快可以到北方极乐世界去享福。

当然我们也有轻松的一面





不 要看我在照片里笑嘻嘻的,其实我心里是很不舍得的。

其实如果一个人在做每样自己想做的事情又做不到的时候,真的是一样很痛苦的事情。只能说活到八十 有八我们也应该为老人家开心了,可不是每个人有机会可以活到这个年纪。唯一遗憾的是身为孙子的我没能在他最后一次叫我带他出去十五楼芽菜鸡时,带他去吃。 想起当时拒绝他的时候,在他脸上露出了失望的表情,我真的很过意不去。如果时间可以从来的话,就算他吃不下,我也要带他去坐坐也好。人就是这样,当在世时 总会想着“总有下次的”,当你在失去后才会发觉原来人生里的下一次可不是那么多,不过这已经成为过去。最重要的是,要时常关心身边爱你和你爱的亲人。


阿 公希望在来世,或一百世,我也要当您的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