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5, 2009

Perak Marching Band Competition 2009 (霹雳花式操比赛2009)



大家应该会很奇怪我这个那么热爱乐队的人为什么比赛过了那么久都没有写关于比赛当天的文章,因为我实在是太忙和懒。就比赛过后的那个星期我就开始考试了,考完试就立刻去看乐队练习,然后就到这个星期我和学员朋友到了金马仑去游玩,一直到现在才好不容易有了一些时间来写写关于比赛当天的点点滴滴。





比赛当天我们五点多便到了体育馆,如往年一样就找了个吉位把东西放下然后就这里走走那边走走。过后就吩咐一些队员和校友帮忙把我们的banner挂上去,好可惜我忘记把所有的banner拍下来,还有一个是新的而且还瞒美的。队员们在半个小时后开始做热身运动,基本操步练习,上下乐器,然后才拿乐器热身吹歌。


哈哈,因为怕忘记的关系,我和J-lin一大早就和hazwan拍了合照。


Trumpet Section


Percussion Section

我今年就和往年不一样,在他们在后面准备时我就开始在帮他们拍拍照希望他们可以稍微没有那么紧张。我还是第一次跟他们在后面迨了那么久,以前我都在前面看比赛,今年我只看了三强的演出。


在比赛之前的最后一次热身吹歌

我们今年总算抽到了一支好签,我们的出场次序是第三,仅在南华和三民后面。在前两队陆续表演完后可到三德了。队员们将会在这12分钟的表演里来决定我们在过去七个月辛辛苦苦所付出的成果。虽然我已经不在乐队66人里面了,可是我和所有的校友(Ex-Team)都已经和乐队容和在一起了,我们大家都激动的为自己的乐队加油打气!就算喉咙是多么的干,我们都是疯狂的来为他们呐喊打气!

Malaguena







Azizah




Canzon







看完了三德的演出后,我们Ex-Team脸上都带着笑容,因为他们今晚的表演真的是太棒了!从初赛到现在,今晚的演出应该是那么多次以来最好的一次了。在之前我们还一直为他们担心,不过他们今晚真的是超常发挥了!请容许我用一些比较粗的言语来表达我要说的东西,“他们今天吃了屎啊?!”因为平常有错的地方,他们都没错了。音乐还吹得瞒不错的,看得出来他们今晚不是非常紧张。让我也瞒吃惊的是,我们的室外指挥今晚也不知到吃了什么屎来,竟然发挥的那么好,这个也是平常看不到地超常发挥!

在他们表演完后,我对自己说他们今晚已经尽力做的最好了,不管成绩怎么样我也以他们为傲!心里面真的非常高兴!


在比赛成绩宣布之前,Ex-Team也和教练和Hazwan拍了一张大合照


哈哈,还有值得一提的是这张照片是我用了3千块新买的Tele Lens拍的。没有啦,我哪有那么有钱?这张照片是在宣布成绩之前我跑上前拍的。本来我犹豫不绝要不要跟出去拍照,不过“多得”林道成和我说有“很多人”都跟着出去拍,所以我也不宜有他的跟出去拍。一直拍到靠近跑道时,我才开始发现不怎么对劲,因为我发觉整个草场除了乐队以外就只有我不是穿着制服的!这时我才假假的退后拍照然后再慢慢的走回去后面。我自己是超害怕的,哈哈哈!林道成你好野!

好了,要讲回今晚最紧张的时刻了,这就非宣布成绩莫属了!如果你有留意霹雳赛的话,你因该知到为什么我会说宣布成绩是“最紧张”的时刻,因为霹雳赛经常都给我们一些“惊喜”!颁奖仪式开始颁奖给那些Dato Dato,过后就是评审,再来就是Division B的三强。然后就开始颁Sijil给所有有参加的乐队。第一个颁的奖项是Best Colour Guard, 这个奖在场的人都心里有数是南华,没有意外南华拿下了这个奖项。然后就是Best Preparation,这个奖项是我们所设定的目标,不过被南华拿下了。再来就是Best DM, 南华都拿下了两项,这个该不会又是南华拿吧?不过我还是对我们的DM有一定的信心。这时司仪宣布“ Drum Major Terbaik jatuh kepada SMK Sam Tet Ipoh !"真的好开心!

Best Drum Major 2009


他就是今年霹雳赛的最佳室外指挥Seoh Jing Loon,他也被网民誉为"Sei Fei Chai Drum major",虽然有那么不好听的昵称,不过由于他当晚的表现实在很不错,也得到了哪些叫他"Sei Fei Chai Drum major"的人的赞赏。真的让人又爱又恨!^^来说说他当晚的表现吧,在Malaguena整首歌都很不错,而在Azizah时意外的跌了一棒,不过随后再继续镇定的丢了几棍,在Canzon也没什么意外。技术是瞒不错啦,不过身为senior的我还是觉得他有点肥啦!要减肥哦!

紧张时刻到来了,突然我们听到“ Tempat ketiga jatuh kepada SMK Nan Hwa Sitiawan” 我们就“HAR?!”我们当时还反应不过来,以为是报错还是怎么样。南华第三名?哪里有可能?不过看了银幕已经放了第三名是南华,我们才无奈的相信。第二名来了“ Tempat kedua jatuh kepada SMK St Michael Ipoh”,无疑这已经锁定了我们夺冠的事实。

“ Johan bagi Pertandingan Pancaragam Peringkat Negeri Perak jatuh kepada SMK Sam Tet Ipoh”



全场的三德支持者都在欢呼,在后面的我们就像中了六合彩般高兴的欢呼,有跳起来的,有大声呐喊的,有拥抱着对方的,还有一个激动到脚抽筋的我-.-"我不知到为什么我的脚会突然抽筋,可能是激动过度在那边跳跃。还好没有报馆的记者在,不然就会有“三德夺冠,校友激动到脚抽筋”的头条新闻。

虽然我的脚抽筋,不过这也阻挡不到我出去草场庆祝的决心。我坐在那边休息一下,然后ah fuei便扶着我出去,真的很感谢当晚在我抽筋是帮过我的人。草场就一大堆人在那里拍照和分享赢得冠军的喜悦。这时我也忍不住留了眼泪,真的非常感动。在不乐观和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到夺得冠军的那一刻,好感动!来看看照片吧!







其中一个重要的幕后功臣-林道成。他在乐队出名叫做“慈母”,因为他对乐队里的队员们都很关心以及很有耐心的教导他们。我还真的很意外看到他在体育馆出现,因为他说他在新加坡读书回不到来。而突然在体育馆又看到他,真的反应不过来。


人人拍我,我拍回你们!哈哈哈

很可惜的是今年没有任何一间的报馆有来采访,所以在任何报纸都看不到有关新闻,咳........



在去年的惨败后,三德铜乐队再度的把我们的旗帜插在体育馆上。这些一切都是靠队员们,教练,以及热心的校友合在一起所获得的成果。在此向所有帮助过乐队的人充心的感谢!

对今年的成绩只可以说是无奈,谁叫我们身在马来西亚?Malaysia Boleh嘛!不过成绩已经无法改变,只可以接受事实吧。在这里吸取经验,从失败中学习,明年再来拼命!所有有参与的乐队,无论你们得到什么,只要你们已经尽力,你们就是最好的!


最后辛苦了一整天,是时候吃早餐了(凌晨)XD

4 comments:

jocelyncoco said...

the最佳室外指挥...look SUPER cute!XD~*

Zheng Yang 琤洋 said...

lolz...he just simply wear the big funny spec la...he not cute at all...haha

Fionn said...

hey ..
congratulation to STBB o ..
perform a nice show ..
n get 2nd in NAtional competition ..

Zheng Yang 琤洋 said...

fion: thanks for the wis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