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2009

Hatyai 两天一夜游



在上个学期假期时,我干妈突然问我星期四和五得空吗?要和我们去Hatyai 吗?顺便做司机驾车。我想了一下,我还真没去过Hatyai叻,所以就答应了^^不过我也不用开心得那么早,因为去那边真正的目的是去和泰国人谈生意然后顺便去走走而已。

当然这个行程就由我来驾车啦,比我想象中的来得快很多。从怡保到吉打和泰国之间的边境只需要三个小时,回去时更快,好像是两小时多而已。当然你可以想到我所驾的速度是多快啦?在边境还要坐大约一小时的车程才到达Hatyai。






经 过当地一间旅游社的介绍,最后我们决定到一间比较新的酒店-Golden Grown Plaza Hotel。一晚的价钱是1800 baht,由于我们是三人行所以再加了一张床500 baht。我们起初还以为通过旅游社来订房有折扣,不过我们问了酒店才发现直接到哪里订也是同样的价钱。哇唠!这样快就给人骗了!过后我们再到附近的旅游 社问一问,他们那里订房 1700 baht而已 -.-"



随后我们便靠这辆小小辆的“Tut-Tut”打天下了。在Hatyai,无论你在哪一条巷子里都会看到这些“Tut-Tut”。只要在讨价还价后,价钱还算合理的,如果不是很远的话都不会超过 1000baht。刚才那间旅游社也介绍我们到一间叫做甘英的餐馆去用餐。




60 baht


80 baht


140 baht

这是我在Hatyai 的第一餐,给我对那里食物的第一印象大大的提高。那里菜肴的味道非常和我们的胃口,我干妈说来了那么多次都没来过这间餐馆。我们这餐只需要区区 370 baht,饭还是任我们加的。值得一提的是,那边的饭还真的比我国的更香更好吃!

饭 后我们便到Centre Market那里随便逛逛,其实是看我的干妈还有姑姑在那里狂买衣服和裤子。我大概在那里发呆了两个小时才有的会到酒店休息一下,因为那里的东西只适合 AuntyUncle们的等级 XD。随后我们便到一间离城市有点远的咖啡店谈生意,Coffee Lover。





又是我坐在那边发呆的时候了,只好在那边乖乖的聆听他们在谈合作的细节。那间咖啡店叫做Coffee Lover,环境和气氛非常好,有点high class的feel~~坐在那里喝喝Mocha,看左看右,悠闲的谈谈天。哈哈哈,在怡保要有这样的机会可难了!

晚餐,我干妈的未来生意伙伴就请我们到一间海鲜饭店,Chongkhao Seafood。




到泰国来怎么可以不喝椰水呢?









这 间叫做Chongkhao Seafood的服务简直可以媲美我国的大饭店。为什么我会这么说呢?每当你的蝶一肮脏,服务生立刻过来帮我们换新的蝶呢!这几样菜里面我特别喜欢吃的是 螃蟹,超级新鲜的,吃下去就可以感觉到螃蟹本身的甜味。这一餐真的吃得又折磨又享受,一方面很好吃,不过另一方面又吃到肚子都塞不进了。不过真的很谢谢他 们的热情招待,还教会了我几个简单的泰文。How Much ? = Tao Lai, Count me cheaper = Kit Tut Noi, Too expensive = Peng Ma。

晚上回到酒店也当然少不了泰国按摩啦,这也是我的第一次哦!哈哈,不过一点也不舒服啦,我还觉得有点痛呢!可能我身体这里那里出了点问题吧?XD



第二天就到酒店附近随便走走,还有买一些裤子给我自己啦。幸好我这次不是空手而回的,买了四件裤子。由于我干妈他们晚上还有事情要做,说以





在Hatyai 到处都可以看到许多小贩有卖白果和燕窝,在逛了街后也坐下来吃了一碗白果,可惜没有吃到燕窝!吃白果还附送一杯参茶,只需 50 baht。



在 我们临走之前,在我的提议下我们再度到第一天的那一间餐馆去吃午餐。因为我真的太怀念那里的菜肴了!至于这一餐就有好料吃了,每人一只大头虾!到现在想起 来还是会流口水的。由于那时真的太饿了,吃到忘记把食物拍下来,只好把吃到一半的菜拍下来。这餐比昨天贵了少少,515 baht。


在临走前拍了载我们来回的司机。


附送一张我在Hatyai 唯一的一张照片,重点是还要是看不到脸的。

这个Hatyai 两天一夜游还瞒不错的,虽然只是短短的两天,不过我还真的吃得很过瘾。因为这一趟我们一直重复做的事情就是 !哈哈哈,有机会我会再来的,再见Hatyai!

5 comments:

Dan Dan said...

*drools* The dinner looks delicious! Let's go Bangkok when I'm back!!!

Zheng Yang 琤洋 said...

haha...the lunch more nice !

Dan Dan said...

Bangkok's food also nice le...Thai food wat. And the plus point is Bangkok's shopping is way better! Woohoo

木子 said...

been there before but din't go above place at all ... can plan for next trip d :)

iyouwe said...

我也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