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7, 2008

钱不够用2

看到我上面的照片吗?今天临出门前拍的。。
脸臭臭好像别人欠我一大笔钱不还那样,还带了个满样衰的黑眼镜!-.-"
其实没人欠我钱,我也没欠人钱,我是钱不够用!
带着钱不够用的心情去看"钱不够用2" 是怎样的呢?
等下告诉你!


今天要进场时竟然没有查票员!!所以如果你够胆的话,可以直接冲进戏院里。第一次看完电影,戏票还是完整没被撕过的。^^

看到"钱不够用2"在戏院开始播了有一段时间了,很期待这部电影,今天终于有机会去看了!
我不会错过梁智强的任何一部电影,因为每一部都有一个丰富的主题以及搞笑成分。
在N年前有看过"钱不够用1"的人我想一定不会错过这部电影吧?
这部电影还是由梁智强原班人马主演:梁智强,程旭辉,李国煌,和黎明(p/s:马来西亚的黎明)^^
戏一开始就开始讽刺新加坡政府在到处都要收费,别人是拿钱的,但新加坡政府是用吸的。这句很赞!
这部电影反应新加坡社会民情,什么都敢敢搬上电视萤幕。
梁智强,程旭辉和李国煌都代表着不同阶层的人。
程旭辉是大哥,梁智强是二哥,而李国煌是老三。
大哥阿辉从小因为家里穷所以没受过很多的教育就出来社会工作,代表底收入的阶层。
二哥宝强是个大老板,住大房子,开大汽车,以炒房地产为主,代表老板的阶级。
老三宝煌是个打工族,以直销保健产品为主,代表打工的阶级。

整部电影大致上是以亲情为主。
三兄弟都为了钱而努力的奋斗,以为赚到很多的钱就会很开心。当三兄弟在财务上出现问题时,他们的母亲都默默地在背后支持他们,连棺材本都那出来给孩子们解决财务问题。但是在母亲开始有了老人病时,三兄弟为了要谁负责照顾母亲而吵了起来,最后决定轮流照顾母亲。而在这之中,三兄弟照顾母亲时都有一些保证你笑到肚子痛的情节。妈半夜叫醒老三来找红色Mickey Mouse的内衣,但其实她忘记了自己穿着。妈有了老人痴呆症,阿辉回到家妈不断地问他吃饱了没?都是一些非常好笑的笑点。

在这部戏里也有一些感情戏,例如老三宝煌的老婆为了他超速中了罚单而顶罪扣分,到最后宝煌经济出现问题时,想要帮她老公想父亲借钱但是借不到而搞到动用了公司的公款而犯下了失信的罪名进了监牢一年。当宝煌把债务还清后才知道此事,非常生气,不但没谢谢她,而且还痛骂她一顿!当他老婆坐牢时,他才想起老婆对他的好,这时他看到大哥阿辉虽然穷但是却拥有金钱也买不到的亲情,这时才领悟到亲情的重要。



三兄弟在轮流照顾了母亲一段时间后都感到有一些厌倦了,开始嫌弃她了。而做为母亲的她也非常伤心,自己一个人偷偷的掉眼泪。三兄弟一起讨论后,二哥和老三都决定要把母亲送到老人院去。大哥阿辉负责把母亲送到老人院去,而他也感到非常难受,当他跑走时,母亲却在这时倒地了。如果还像知道接下去的结局,就一定要自己去看了。

母亲可以付出一切的为儿女着想,只愿儿女可以好好地孝顺自己那么的简单,但往往母亲到老时,却会招到自己儿女的嫌弃。看了这部电影的朋友们,请要珍惜和爱自己的父母!T_T好感动的电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