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9, 2010

大日子woohoo !

这几天在KL这里都没有什么机会让我有机会来写部落格,不过再忙也不可以不介绍今年这部贺岁电影。看回这近年来的贺岁电影真的可以说是为了拍而拍,没有丝毫的意义。早在去年就有听到Astro第一部贺岁电影的消息,演员大部分都用了Astro以及My FM的全体艺人,所以难免让我有所期待。

让我隆重介绍大日子woohoo !





这么棒的电影我怎么可以错过呢?所以我在刚过的星期日就和堂妹一家人到Piramid那里的戏院去看了。这部电影除了棒,我不知道要用什么来形容。

我们时常在电影院看的中文电影大部分都是来自中国台湾香港,而最接近我们国情的就非梁智强的电影莫属了。看了Astro近几部的偶像剧,由于是外国导演的关系,演员难免会很刻意模仿台湾那里的偶像剧演员的模式,看起来会有一股怪怪的感觉。说了一大堆有的没的,其实我只是要表达大日子woohoo 这部电影真的很有Malaysia Feel!这个感觉是包含了场景啊,演员啊,语言的腔调等等的。比如在开始就看到了我们熟悉的Pavilion,亚搭屋。听到了参杂了华语英语马来语以及福建话的对白。感觉到我们马来西亚的文化。

话说回演员,大部分的演员都是第一次出现在大荧幕上,但却可以演得那么的自然和真诚,真的已经值得鼓励了。我想多多少少都因为他们演回自己擅长的角色的关系,有林德荣的Ah Beng,颜微恩的Ah Lian,曾洁钰的连容,阿贤-老实男孩阿发,陈志康-娘娘腔Rain,颜江翰-夸张达人Alan,邱文博-傻傻的笨蛋,等等等有趣的角色。

至于故事大纲我觉得是很不错的。五个个性大有不同的少年在机缘巧合的关系被筹成在60年一次的祭典表演舞虎。而其中几位是被广告上的月入万元所吸引而来的。而这个月入万元的广告却是连容为了帮她爷爷所想出来的圈套。而他们最后会不会在知道月入万元是个圈套,而放弃60年难得一次的舞虎呢?

而且透过这部电影也可以反映了在我们国内的一些现象。例如常冒仿华校啊,寺庙啊和孤儿院出来骗取筹款的人。那些家里明明没有那么有钱却要把脸打肿来充当面子的人。还有讽刺民间领袖时常装摸做样指着垃圾堆来赚取上报的机会的现象。还有一句连容说的“你们KL人天天只是想着钱钱钱!”

想要更加的了解这部本土电影?那么你就赶快到电影院去观赏吧!让我们来支持本地电影,票房好,就期待接下来的作品吧。我爱大日子woohoo !


3 comments:

PahlawanRusa said...

hi... cam join my contest.. http://wiratlc.blogspot.com

Sembrol said...

This movie looks interesting. just watch the trailer at Puduraya yesterday.

Zheng Yang 琤洋 said...

havent watch it ? Faster go & watch it. The story line very nice, & their acting is very malaysian. a very nice movie ^^